最新消息:

中軟硬嗆美台! 反導攔截威嚇 推「疫苗外交」拉攏

   2021-02-05 21:29 編輯中心 點閱:0



共軍近來頻頻釋出軍演畫面,先是發佈掃雷艦隊執行掃雷任務的影片,又在美國總統拜登將發表外交演說的前夕,釋出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的畫面。另一方面,中國也曝光疫苗援助計劃,推出國產疫苗當作外交武器,合計全球將有4分之一的國家來接種,中國軟硬兼施,向美國宣示意味濃厚。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外交演說的前夕,中國國防部4日發布,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的影片,影像中反導彈系統會先追蹤和探測敵方的彈道,然後從陸地發射攔截器,並在敵方導彈 還沒到達本土之前就將他攔截摧毀。


▲軍事專家吳明杰。(圖/壹電視)


軍事專家吳明杰分析,他是可以在這一個洲際彈道中程,等於說中段的飛出大氣層大概約莫20分鐘的期間,必要的時候他可能會用這樣的一個導彈來襲擊美軍的這一個在太空中部署的各型的衛星。


▼中國推出國產疫苗試圖用「軟實力」 打進全球。(圖/翻攝自CCTV)


此外,解放軍除了持續不斷的軍事威嚇,另一邊則是推出國產疫苗試圖用「軟實力」 打進全球,中國央視主播報導指稱,在土耳其已經有超過200萬人接種中國疫苗,阿聯酋杜拜日前也開始為民眾接種中國疫苗。 


據了解,從巴基斯坦、土耳其到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中國曝光疫苗援助計劃,合計全球將有51國接受疫苗,占全球1/4,中國鎖定第三世界和開發中國家透過一帶一路的模式 用疫苗當作外交武器,從政治滲透到用疫苗拉攏國際盟邦,中國動作頻頻,不外乎都是在向美國宣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