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傷口害截肢! 寵物犬咬一口噴血...女敗血症昏迷

   2021-02-05 21:37 李玟霓 The Sun 點閱:0


英國一名女子日前要將寵物犬關回籠子時,不慎被咬了一口,因為傷口不大,女子便無多做留意,沒想到之後卻引發敗血症陷入昏迷,身體多重器官衰竭,手還必須得截肢。由於醫療費用龐大,女子的家屬發起募款活動,截至目前已募得2000英鎊。


▲艾莉絲日前不慎被寵物犬咬,卻引發敗血症陷入昏迷。(圖/翻攝自Facebook)


放著小傷口不顧,竟會面臨截肢的命運?英國英格蘭普利茅斯的一名女子艾莉絲(Michelle Ellis,音譯),1月16日時要將家中的寵物犬關回籠子時,不慎被咬了一口,因傷口僅約香菸燒傷的大小,愛莉絲便不以為意,當下沒有多做處理,不料傷口卻逐漸惡化,隨後引發敗血症,艾莉絲也因此陷入昏迷。


據太陽報報導,艾莉絲目前已住進德利福德醫院(Derriford Hospital)接受治療,但姊姊梅蘭妮(Melanie Ellis)透露,艾莉絲的狀況非常不樂觀,患有多重器官衰竭,腎臟無法正常運作,也做了血液透析,在重症監護室依靠呼吸維持器維持生命,不僅如此,艾莉絲受傷的手也必須截肢。由於她尚未清醒,家人也很擔心當她醒來後,是否有勇氣面對在昏迷期間發生的一切。


梅蘭妮擔憂地說道,義肢每年的更換費用為32000英鎊(約127萬台幣),加上龐大的醫療費用,家裡實在無法負擔,因此決定發起募款行動,截至目前為止,已募得了2000英鎊。蜜雪兒24歲的女兒基亞娜(Keana)表示,所有獲得的捐款將用來支付媽媽所需的治療費,以及後續的所有開支。


▼家屬為艾莉絲發起募款活動。(圖/翻攝自GoFundMe


美國先前也發生過一名女子的傷口被狗狗舔到,引發敗血症、四肢需要截肢的案例,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當時指出,女子的傷口是被一種名為「嗜二氧化碳噬纖維菌」的細菌感染,又稱「犬咬病」,高達74%的狗狗嘴裡都有這種細菌,而最容易遭到傳染的族群包括老年人、孕婦、癌症患者、過度飲酒者、脾臟切除者以及服用某些藥物(如類固醇)的人。


「犬咬病」的症狀通常會在遭感染的的3至5天後顯現,最快可能1天就發病,也有可能長達14天,不只狗狗,貓咪同樣也會傳染這種細菌。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也提醒道,若遭寵物咬到或舔到傷口後數小時內,傷口周圍起水泡,並出現傷口發紅、腫脹、流膿或疼痛、發燒、腹瀉或胃痛、嘔吐、頭痛、肌肉或關節疼痛等症狀,請在第一時間就醫,否則易併發嚴重的病症,包含心臟病發作、腎衰竭或血栓阻塞而導致截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