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盜版大國自打臉? 「人人影視」遭掃蕩 陸網怒:有種引進Netflix

   2021-02-03 21:49 施婷翌 點閱:0


影視作品超過2萬部,擁有破800萬用戶的中國影視APP「人人影視字幕組」,號稱內地規模最大影視平台,近期紅遍全球的網劇《后翼棄兵》在上頭也能看到。不過卻驚傳其盜取非法影視牟利,被上海警方「大掃蕩」,讓APP服務一度停擺。政府大動作打擊盜版,沒想到卻在網上罵聲一片,許多中國網友紛紛怒喊:「正版血是綠的、畫面一半以上都是馬賽克,要我們怎麼看?」,一語道破中國盜版盛行的背後玄機。


▲「人人影視」擁有超過2萬部影音作品,卻是非法來源。(圖/翻攝自)


據《成都商報》報導,上海警方調查發現,「人人影視」利用境外伺服器,從境外盜版論壇網站非法下載獲取片源,再以一部約4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00元)的報酬僱人翻譯、壓縮,最後上傳至APP供大眾瀏覽,藉此收取網站會員費、廣告費等非法牟利手段,涉案金額高達1600萬元人民幣(約7000萬元)。


盜版大國親自打擊盜版,這波操作似乎有點諷刺,在陸網上更湧入滿天謾罵,不少網友在微博上為「人人影視」發聲,表示國內拒絕引進Netflix、YouTube等正版平台,讓他們根本「沒一個地方能看到外國片子」,好不容易引進正版影視後,卻又到處刪刪減減,原本2小時的電影變成不到1小時,血都變成綠的,甚至有一半畫面都是馬賽克,讓網友怒喊「有本事把正版視頻上上來阿」、「吃飽沒事幹!有本事敢引進網飛嗎?」。中國網友這波憤怒,也間接顯現了中國為何盜版猖獗的背後原因。


▼中國網友對官方查封「人人影視」罵聲一片。(圖/翻攝自微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