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國女王也不夠看! 最富皇族榜單 「他」理髮一次56萬

   2021-02-03 19:02 游允彤 點閱:0


「皇室」多半象徵著尊貴、高不可攀,而其財力也非平民老百姓可以想像。根據外媒公布的「全球最富有皇室成員」榜單,第一名的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資產金額高達430億美金(約台幣1.2兆),而上榜的前五名,均來自亞洲、非洲國家。至於享譽國際的英國女王,身價僅約4.7億美金。


NO.1泰王瓦吉拉隆功

瓦吉拉隆功於2016年上位,成為雀克里王朝的第10任國王。根據《財星》(Fortune)雜誌報導,泰王大部分的資產,來自持有的泰國匯商銀行,及皇象水泥公司股份,兩間公司都是泰國產業龍頭。此外,他的投資項目還包含約6500公頃的土地,和超過4萬份與開發商的租賃合約。


▼泰王瓦吉拉隆功(圖/翻攝自Instagram)


泰王擁有驚人財富,花錢能力也非同凡響。據稱他熱愛「會飛的玩具」,皇室擁有的機隊,據報有38架直升機和噴射機,而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也恰巧是名飛行員。


NO2. 汶萊蘇丹包奇亞

 長期佔據榜首的汶萊蘇丹包奇亞(Hassanal Bolkiah),今年被泰王擠下,掉到第二名,不過淨資產仍高達280億美元,他大部分財富來自汶萊龐大的石油資源。不過包奇亞的開銷也不小,需維持擁有1788個房間的宮殿,以及5000輛汽車(包含數百輛勞斯萊斯),且他每次理髮需花費2萬美金。


汶萊蘇丹包奇亞(圖/翻攝自Twitter)


NO3.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

沙烏地阿拉伯皇室的投資額,高達1.4億美元,其中包含世界天然氣及石油巨頭——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而身價180億美元的沙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資產也多源自於此。沙爾曼和34歲的兒子、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本•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皆熱愛遊艇,也鍾情於繪畫。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圖/翻攝自Twitter)


NO4.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里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又稱阿聯酋,由阿布達比、夏爾迦、杜拜、阿吉曼、富吉拉、歐姆古溫、拉斯海瑪,七個酋長國組成,其中總統哈里發(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Nahyan),作為最富國阿布達比的世襲統治者,身價高達150億美元,其財富多來自阿聯酋的石油儲備。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哈里發。(圖/翻攝自網路)


NO5.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

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繼承了父親的國家投資公司35%的股份,其投資項目還包括摩洛哥最大銀行、當地礦業集團、製糖公司、乳品公司,身價落在20億至80億美元之間。

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圖/翻攝自Instagram


外界對於他的認識極少,如何花錢也不甚了解,不過《富比士》雜誌在2014年稱他是非洲最有錢的國王,其宮殿每日營運預算高達96萬美元(約2700萬台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