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務卿專訪! 重申中對美成最大挑戰 願為港人打開大門

   2021-02-02 13:07 編輯中心 NBC News、TIME、CGTN、CBSN、AP 點閱:0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2月1日,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專訪,並就多項外交政策問題進行了答覆。採訪中,布林肯再次重申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對美國構成最大挑戰。他與白宮發言人莎琪1日晚間,發出聲明譴責緬甸軍方政變後,拜登也再度發出聲明,顯示美方對緬甸局勢的關切。


▼美國國務卿部林肯日前上外媒專訪,提及美國與中國關係。(圖/翻攝自NBC New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再次重申與其他國家相比,中國對美國構成最大挑戰,並指出美中關係性質複雜,重申將以實力與中國大陸接觸;布林肯也批評,中國對香港的所作所為非常過分,破壞讓香港維持自治的承諾,他也表示,美國必須對逃離鎮壓的的香港人打開大門。


▼布林肯批評中國對香港的作為非常過分。(圖/翻攝自TIME)


緬甸1日驚傳政變,翁山蘇姬及多位官員被拘禁,美國總統拜登發出聲明,呼籲緬甸軍方立即放棄所奪取的權力,釋放已經逮捕的官員,美國也將對破壞緬甸民主過渡者問責,並將考慮對緬甸恢復制裁;除了布林肯出聲譴責緬甸軍方,白宮發布拜登聲明也表示,美國反對任何改變緬甸近來選舉結果,這些作法如果不改變,美國就會有所行動,而美國這些舉動,也都被外界認為,是在針對中國。


▼緬甸發生政變,美國對此也發出警告。(圖/翻攝自CGTN)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