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密集恐懼症發作! 千隻蜜蜂爬滿手 他「手握秘招」淡定逛街

   2021-02-01 17:24 劉德苓 UNILAD、北京青年報 點閱:0


最近有一個影片在國外Reddit引起廣大討論!一名男子腳步悠閒地在多明尼加的街頭上散步,只見這副超正常的畫面卻有一處格外詭異,男子手上竟然爬滿了「秘秘麻麻」的蜜蜂、而且完全沒有穿戴任何防護措施,嚇得路人紛紛側目,也讓看影片的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而根據外媒報導,原來男子有獨門訣竅才能這樣「攜帶」蜜蜂到處趴趴走。


▲男子的手上爬滿了蜜蜂。(圖/翻攝自UNILAD)


綜合陸媒以及外媒報導,原來該名男子是當地的「養蜂人」,因為自己手上正握著女王蜂,以便將所飼養的蜂群遷居到另一個蜂箱。眾所皆知,蜜蜂是一種社會團體性非常高的生物,每個蜂巢都井然有序、分工明確,而蜂王則背負了整個蜂巢的生命,負責產卵繁殖後代,並且「統治」這個大家族,因此受到蜂巢中所有蜜蜂的尊敬與服從。


▼該男子說他的手裡握著「女王蜂」。(圖/翻攝自UNILAD


外媒表示,通常在新的女王蜂誕生後的一段時間內,蜂群都會比較溫順,目的在於更好集中注意力於保護女王以及尋找新住所;同時外媒也表示,另一個讓該養蜂人不會被襲擊的原因還有女王蜂所施放的「信息素」,養蜂人表示或許是因為他握住女王蜂的拳頭剛好被視作為蜂群暫時的「新家」,而女王蜂也正好對蜂群們散發出牠非常舒適且安全,讓蜂群們也更能放心的攀附在養蜂人的手上跟隨移動。


影片立刻在國外引起重大討論,表示「密集恐懼症的剋星……」、「確定這不是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嗎?」、「電影裡面的新角色『蜜蜂博士』」、「其實這名男子才是真正的蜂王吧!」,更有網友笑說今日總算是親眼見識到所謂的「挾天子以令諸侯」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男子超淡定的走路……(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