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16款疫苗進入臨床! 專家曝三期試驗「做不了」:我們患者少

   2021-02-01 16:54 蘇祐萱 點閱:0


▲中國聲稱已有16款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圖/壹新聞)


中國研發的國藥和科興兩款疫苗在部分國家已開始接種,不過效能卻遭質疑,此時官方卻宣布目前有16種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消息一出後讓許多中國網友感到震驚。


日前我國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並非不考慮中國疫苗,由於目前已知的中製藥苗不僅技術性報告不完整,在國際期刊發表的量也不足,市面上一家疫苗保護力約為50.4%,另一家則是有78-79%的效能,但是該款疫苗針對16歲以上年輕族群資料不足、59歲以上不能施打,等於約40%人口無法使用,因此這些疫苗廠都不會列在理想購買的候選名單中。


▼中國疫苗保護效力備受質疑。(圖/壹新聞)


中國疫苗效能仍有待檢驗,不過官方30日在中國血液學科發展大會宣布,目前已經有16個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有7款進行到三期臨床試驗,還有1款已經附條件上市,如此快速的研發震驚許多中國網友,「為國驕傲,這就是中國力量」、「人家1個都產不出來.,我們一下子就16個…」、「沒一個靠譜(可靠)的」等等。


另外,中國的抗疫專家鐘南山今(31)日分析世界疫情情勢,談到有關中國疫苗議題時聲稱,國藥、科興兩款疫苗在世界接踵逾2000萬人,首批施打至今已快8個月,抗體仍維持在90%的水平, 目前中國疫苗已經完成一、二期試驗,但三期試驗還沒有地方做,因為中國的患者並不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