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開打! 鍾南山預估3月後疫情降溫 更稱:中國能啟發外國

   2021-02-01 11:57 編輯中心 央視 點閱:0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於昨(31)日分析世界疫情形勢,認為有多國已開始接種疫苗,推估大概3月份以後全球病例會開始下降。


▼鍾南山稱3月份以後全球病例會開始下降。(圖/翻攝自網路)



而對於中國吉林、黑龍江疫情仍在持續,每日本土病例仍在持續增加。鍾南山表示,在政府強力干預下,預計吉林、黑龍江、河北這三個地方的疫情,在2月份就可以基本得到控制。此外,他還自滿,中國增加的病例也已經少於國外增加的病例,像是:韓國、伊朗及義大利。更稱:「可能中國的一些做法有可能對他們造成一些啟發。」


▼鍾南山稱中國防疫做法有可能對外國造成一些啟發。(圖/翻攝自YouTube)


鍾南山說明,中國以往防疫工作以城市為重點,從最近的病例狀況來看,有60%至70%都在農村。因此接下來農村地區,將會是中國的防疫重點。而針對全球疫情,鍾南山表示,已經有很多國家開始接種疫苗,認為隨著疫苗接種數越來越多,患者的情況會有所改善,在嚴格管控和積極增加疫苗接種的情況下,大概3月份後,全球病例就會開始有下降。


最後他還說,中國疫苗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試驗已經完成,但第三階段因為中國患者不多 ,所以「沒地方做」,因此需要和其他有疫情的國家進行談判。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