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以色列拚全國95%接種! 打2劑後...研究感染率剩0.01%

   2021-01-29 17:58 編輯中心 skynews、WION 點閱:0



以色列以超大規模施打疫苗的效率領先全球,已有82%長者施打過疫苗,現階段計畫目標是95%全國人口,且因以色列主動告訴藥廠輝瑞,只要給充足的疫苗,他們就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接種自願當白老鼠,並分享大規模醫療接種數據,成功說服輝瑞優先賣疫苗給以色列,而當局公布在打兩劑的輝瑞疫苗後,初步公布感染率降至約0.01%。


▼以色列總理率先施打武肺疫苗。(圖/翻攝自YouTube)


以色列正施行超大規模全民接種疫苗運動,是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音譯)帶頭接種武漢肺炎病毒疫苗,全國超過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將防疫視同作戰。以色列蘇拉斯基醫院主任 Ronni Gamzu 表示,「我深切地相信,這將會是病毒終結的起點,因為疫苗的確發揮了免疫反應。」


以色列克拉利特研究基金會創始理事Ran Balicer則說:「我們比較了20萬六十歲以上的人接種了疫苗,然後我們又組織了比較組,20萬同樣年齡都是60歲以上但沒接種疫苗的,這項經驗也讓以色列,可以敞開大門分享疫苗接種後的防護力數據。」據以色列當局公佈數據,僅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可降低6成傳染機會,完成兩次接種後,仍受感染的比率降至僅約0.01%,超出藥廠說的有效力95%的預期。


不過接種者仍會出現副作用,不適癥狀諸如像是頭疼、咳嗽、感到疲倦,但沒有人有發燒超過攝氏38,5°C,當局政府也稱該疫苗副作用很少,並形容有效跡象足以振奮人心。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則表示,以色列將攜帶更多疫苗,希望可幫約20萬人接種疫苗,並將在一周的過程中以這種方式繼續進行。


以色列自去年12月底起,平均每天最高可替15至20萬人施打,可說是全球疫苗、施打最快速的國家,現要力拼施打率達到95%的全國人口,也就是874萬人接種疫苗。當局強調,接種疫苗猶如競賽要和病毒變種比速度。且以色列與藥廠聯繫頻繁,一日5次致電輝瑞藥廠以確保供貨充足。


▼以色列當局優先幫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圖/翻攝自Sky News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