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捷友好! 宣布深化夥伴關係 布拉格市長發文:再次謝謝台灣

   2021-01-29 17:13 李亞妮 點閱:0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ěk Hřib)自2018年11月上任後,對台灣一直保持友好關係,不僅公開批評中國「一中原則」,還在2020年1月時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市,隨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14日,發表聲明抗議並解除與布拉格市的友城關係。昨(28)他在臉書發文,再次提及並感謝台灣。


昨(28)日布拉格市長賀吉普與我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台捷科學教育合作計畫,與台灣深化夥伴關係,內容包括基礎教育數位化、科技創新及氣候變遷認知等等,為此,賀吉普也在臉書上,發文感謝台灣捐贈教學機器人、頻譜分析儀,支援該市各學校的電腦與自動化教學課程,而賀吉普也表示,他除了感謝之外也重視與台灣經濟文化辦公室的合作關係,並預告這一切只是開始,未來還會有更多雙邊合作。


▲布拉格市長賀吉普,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圖/翻攝自賀吉普臉書)


文末他更再次提到,在2020年初與台北市締結為姊妹市,是個「正確」的舉動,也很感謝有個平等的盟友,更期望未來可以互相幫助及激勵彼此,字字句句都透露出他對台灣的喜愛與感謝;而貼文一出,台灣網友也在下面紛紛留言,「疫情過去後,歡迎來台灣玩」、「歡迎再度光臨台灣」、「台捷友好」、「我台灣我驕傲」


▼布拉格與台北市在2020年初締結為姊妹市。(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