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爆港中聯辦人事大洗牌 林鄭對習「述職報告」藏玄機?

   2021-01-28 20:26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27)日進行視訊會議,期間習近平對林鄭月娥對國安法的執行落實,給予高度讚賞認同,但兩位領導人的重要會議上,卻沒有看到中央港澳工作小組副組長楊潔篪的身影,讓外界擔心恐怕代表中國已經把香港事務納入內政,另外也傳出中聯辦最近將掀起一波人事大風吹。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進行視訊會議。(圖/翻攝自CCTV)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7日以視訊方式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進行年度述職。習近平表示,港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遏止疫情,保障港民的健康及恢復香港經濟。而對於港府實施港版國安法,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堅決執行,依法止暴治亂,努力推動香港回歸正軌,履職盡責的表現備受習近平高度肯定。此外,習近平還表態,只有愛國者治港才能長治久安,字字句句都暗指中國早把香港緊握在手。



而在會議中,唯獨不見中央港澳工作小組副組長楊潔篪的身影,外界推測,這恐怕是在國安法後,港澳事務已經變成國務內政,不需外交系統參與。另外,有香港媒體爆料,北京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將現起一波人事大風吹,傳出將有一半,近240個職位會出現變動,宣稱要用「新人事」、「新作風」處理香港事務,而對於內部的工作管制也將更趨嚴格。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