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看學歷! 特斯拉徵人的「3大考題」 馬斯克:我更重視「這一點」

   2021-01-28 19:14 柯家媛 點閱:0


身為全球首富之一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一言一行也受到關注。他的企業也是全球頂尖人才嚮往之處。而馬斯克對於如何挑選優秀人才也有一套標準,日前他上節目談「如何篩選人才」時表示,他其實並不在乎學歷,而是在乎「解決問題的能力」。


▲特斯拉創辦人上節目談篩選人才標準。(圖/翻攝自YouTube)


據外媒報導,幾年前馬斯克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過,學歷不重要,沒有高中學歷都無妨,因為他真正想知道的是候選人是否真正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在面試時他的必考題就是:「你曾經解決的難題是什麼?怎麼解決?」馬斯克說明,一個真正解決過問題的人,他們了解細節,而且他們不會忘記。馬斯克稱此為「卓越能力的證據」。他說,「如果他們過去出色成就有跡可循的話,未來就可能繼續發光發熱。」


而特斯拉在徵才時,做法也與其他企業不同,他們從「4方面」看出應徵者的細節。第一,他們會要求應徵者在參加面試之前就把問題想好並寫下來。今為網路時代,需要透過電子郵件、Slack 和其他即時訊息平台傳達思想,因此寫作能力更顯重要。第二,讓應徵者以書面形式提交答案,是為了讓應徵者有時間思考,不需要承受當面詢問的壓力,因為在即時壓力下,通常無法做出最好的表現。


第三,特斯拉要求應徵者描述多個案例,因為透過多個答案也能夠看出來這些人的問題解決模式。第四,特斯拉要他們陳述的是解決過「最困難的難題」,可以讓企業查看這些難題的類型及複雜程度,以及他們解決問題的過程。從這四方面,企業就可以看出應徵者的動機、是否能夠識別獨特的潛在問題和根本原因、專注於這些問題的特定領域的原因,以及個人的優點、缺點和傾向。


事實上,馬斯克的做法具有科學根據!根據去年發布的期刊「明辨應徵者的技巧」,與斯克做法相符,研究指出透過這些「細節」來辨別應徵者在面試經營的形象是否為假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