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港+63! 佐敦封區驗出13確診 林鄭預告再封5區

   2021-01-26 20:58 編輯中心 點閱:0



香港26日公布上周封鎖佐敦普篩結果,在7000人中驗出13例陽性,總共增加63例本土確診。林鄭加碼宣布,鑑於許多社區汙水驗出陽性,將突襲封鎖油麻地、旺角、紅磡及深水埗,也不排除再次封鎖佐敦擴大篩檢。專家則認為如果區內9成居民都配合篩檢,就能找到傳播鏈,反諷林鄭不必學北京那套,動不動就封城封街。


▼林鄭月娥預告,將再封鎖5個區域。 (圖/壹新聞)


港府26日通報新增63宗本土確診個案,有8幢大廈需強制檢測,另擴大新增強制檢測指定區域,曾封區的佐敦範圍擴大;另外,油麻地、旺角、紅磡設指定區域,以及保留深水埗原指定區域,而深水埗有18幢大廈須強檢,當中16幢的污水管持續驗出病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預告,將再次展現執法行動,稱已物色數個「指定區域」宣告封閉, 居民均擔心步佐敦後塵,成為另一個「封區」地區;而位於油麻地的主要水果批發市場也被點名,可能是下一個圍封地區,因附近有超過20幢大廈,已出現多宗確診個案。


對於港府封區的政策,有港民揶揄港府學中國的封鎖區域政策,防疫也要以表效忠。港府在上周末,首次實施封鎖政策,在48小時封鎖佐敦區行動中,共有7000名居民檢測,檢出13個確診個案,造成萬人行動不方便,也因封區消息外漏,有200人「應檢未檢」提早離開封鎖區,如今林鄭再次預告將突襲式封區,恐再次影響市民上班做生意,搞得香港人民人心惶惶。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