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再創新高! 中共單日「13架次軍機」現台海 美中台關係成矚目

   2021-01-24 14:32 編輯中心 CCTV、央視軍事 點閱:0



共機再擾台!國防部指出,共軍昨(23)日派遣一架運8反潛機、8架次轟6K機以及4架次殲-16機,闖我西南空域,創下今年來最高單日擾台架次紀錄。儘管美國政權交替,但總統拜登上任後,對岸武嚇持續進行,美國智庫專家也分析,美台往來將回歸低調,可能出售台灣更多具攻擊性質的武器!


(23)日早上10點開始,一直到傍晚,中共軍機派遣1架運8反潛機、8架次轟6K機以及4架次殲-16機,入侵我國西南空域,國防部也PO出共機路徑圖,總計共13架次!更創下今年來最高單日擾台紀錄。


▲國防部也PO出共機路徑圖(圖/壹新聞)


對此,我空軍升空15批次出動30機攔截驅離;而隨著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入主白宮,中國沒放棄對外施壓恫嚇,如今還通過「海警法」裡第19條明確提出,中國海警對在中國管轄海域 進行違法行為的外國船隻,可使用武器,而在釣魚台海域作業的日本漁船,恐成為執法目標。


▼中國「海警法」第19條,中國可對在中國管轄海域違法的外國船隻,使用武器。(圖/壹新聞)


對此,日本政府高度關注,擔心未來漁船或海上保安廳船隻,會與中國海警發生衝突。而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也對此表示,「未來爭議海域,擦槍走火可能性提高,中國武力不斷擴張。」美國智庫專家也分析,拜登就任總統後,美台往來將回歸低調,奉行不傷害台灣政策,一方面還可能出售台灣,更多具攻擊性質的武器。中國威脅日益升溫,美方挺台立場堅定、嚴加戒備,絕不在北京施壓下輕易屈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