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警民爆衝突! 美抗議「我們不要拜登」 民主黨辦公室遭襲擊

   2021-01-22 14:49 編輯中心 CBS News 點閱:0



  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後,波特蘭和西雅圖等地就出現示威民眾,上街示威遊行,但卻逐漸演變成大暴動,不僅群眾砸破玻璃,燒毀美國國旗,甚至民主黨和聯邦移民單位的辦公室也遭到破壞,當地警方立刻動用催淚瓦斯和閃光彈控制場面。 


▲反拜登示威者上街抗議。(圖/AP)


根據外媒報導,20日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後,大批民眾穿著黑衣,高舉「我們不要拜登、我們要復仇」黑布條上街抗議,而在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也出現上百人示威遊行,人群一路走到民主黨總部對現任總統拜登和執法部門表達不滿。


▼美示威者高舉黑布條上街抗議。(圖/翻攝自Youtube)


不僅如此,反政府組織還襲擊俄勒岡州的民主黨總部辦公室,打破窗戶並在牆壁塗鴉, 而到了夜晚示威者的情緒更加激動,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大樓也遭投擲石頭和雞蛋,更發現 部份人士還持有胡椒球槍、長棍、大刀等武器。面對示威者,當地執法警方立刻施放催淚煙驅散人群, 但仍有民眾拿著雨傘前進,並向員警開火扔雜物,據了解,這場暴動至少有8人遭到逮捕。 


此外,西雅圖華盛頓也有民眾為了表達不滿,燒毀美國國旗、砸破玻璃窗,或是在建築物塗鴉等,當地警方至少逮捕了3名抗議人士。雖然警方施放催淚彈鎮壓,但示威遊行抗議不斷,拜登剛就職之際,短時間內,恐怕仍無法平息反拜登民眾的怒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