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神隱88天! 馬雲首度露面 「阿里」股價暴漲11%

   2021-01-20 17:43 編輯中心 CNBC 點閱:0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在消失近3個月後首度公開現身,他預告「疫情過後」會再相見,然而他一手創立的事業版圖卻也岌岌可危,近來花旗集團旗下的花旗私人銀行發佈報告指出,在中國開始調查阿里巴巴涉嫌壟斷行為,與北京收緊對馬雲事業的管控後,全球富人爭相拋售阿里巴巴的股票。


▼消失3個月後,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首度現身。(圖/翻攝自Youtube)



消失將近3個月的馬雲,今日首次公開露面,通過「線上」替百名鄉村教師頒獎,從曝光的視訊畫面來看,馬雲神色如常,但在談話中並沒有提及螞蟻集團在IPO觸礁後未來的發展也沒有透露他人在何處。


由於馬雲的現身,阿里巴巴港股掛牌股價也在午後開盤直線拉升近11%,創下去年12月11日以來新高,市值約21兆台幣,然而中國持續對馬雲的打壓並未停止,有市場分析師指出,花旗集團旗下的花旗私人銀行都對阿里巴巴股價抱持不樂觀,並表示自中國開始調查阿里巴巴涉嫌壟斷行為後,全球的「超級富豪」減持或是拋售阿里巴巴的股票,加上中國當局日前的表態更加凸顯北京將收緊控制馬雲旗下事業的決心。雖然馬雲露面讓「阿里」股價暴漲11%,但中國持續打壓,馬雲帝國的未來仍「岌岌可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