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拜登上任倒數! 將推翻川普政策 華府維安升級為最高

   2021-01-18 15:12 編輯中心 CBS、CGTN 點閱:0



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在20日舉行,為了避免先前的國會暴動重演,華府展開史上最嚴格維安,進駐國民兵增加到2萬5千人,四周道路店家暫時關閉;同時拜登團隊宣布,就職當天將簽署12項行政命令,上任後馬上推翻川普政策,重建改革。另外,川普下台前,外傳已經撤銷中國華為的供貨許可證,被視為他對華為展開的「最後一擊」。


拜登就職倒數計時,上萬名警察和國民兵,持槍戒備進駐白宮以及國會大廈。不只就職典禮彩排延期,四周道路店家暫時關閉,進入全面戒備。為了全力避免先前的國會暴動重演,2萬5千名國民兵層層部署 ,圍籬頂端也架設鐵絲網,堪稱史上最嚴格維安,另外,典禮當天川普不出席,也成為美國152年來的首例。


上萬名警察和國民兵持槍戒備。(圖/翻攝自CBS)


總統當選人拜登,不只上任將發布口罩令,就職日當天更會馬上推翻川普政策,一口氣簽署12項行政命令,包含針對疫情、經濟、種族不公等問題進行政策改革,而同時現任總統川普,除了打包離開白宮,下台前還不忘展開動作。


▼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上任後馬上推翻川普政策。(圖/AP)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政府撤銷了中國廠商華為的供貨特定許可證,已經通知包括英特爾在內的華為供應商,而這項行動被視為川普下台前,對中國華為展開的最後一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