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拒打中疫苗! 辛巴威內閣染疫亡 部長痛批中國「罪魁禍首」

   2021-01-18 13:39 編輯中心 FRANCE24、VOA 點閱:0



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向來與中國關係要好的非洲國家辛巴威,竟怒斥中國。辛巴威國防部長最近強烈指責中國因為「實驗出錯」,導致武漢肺炎病毒蔓延全球。這名部長還表明不會施打中國製的疫苗。但此時的巴西,正搶著施打中國疫苗。


▼辛巴威國防部長痛批中國是武肺「罪魁禍首」。(圖/翻攝自VOA)


位於非洲的國家辛巴威疫情相當不樂觀,墓園裡全是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的患者,到處可見身穿全套防護衣的人員來來回回,近日甚至有政府內閣成員不幸因疫身亡,為此,辛巴威國防部長相當痛心。


綜合外媒報導,向來與中國關係友好的辛巴威,這下終於再也受不了了,國防部長氣得痛罵中國,是因為其「實驗出錯,才導致武肺病毒蔓延全球。國防部長甚至公開表示,不會施打中國製疫苗。


在這之前,習近平還稱辛巴威是全天候的好朋友,並補充不只要在政治上是盟友,在發展方面也要是很好的夥伴。而辛巴威更長期接受中國援助,長年經營的友誼恐怕因為疫情前功盡棄。



就在辛巴威拒打中國疫苗的同時,巴西卻急著搶先施打。一名54歲的女性醫護人員在鏡頭前施打中國製疫苗,成為巴西接種牛津及中國科興疫苗的第一人。不過中國疫苗在全球爭議不斷,打了是否有效以及副作用,都引發不少人擔憂。


▼護理師在鏡頭前接種疫苗,為巴西施打疫苗第一人。(圖/AP)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