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肺傷害永存...醫曝肺部「對比照」 狀況比老菸槍還慘

   2021-01-15 17:28 李玟霓 NewsNation 點閱:0


一位美國創傷外科醫生向世界發出警訊。經過比對多位武肺確診者肺部X光照片後發現,染疫者在康復後的肺部,仍會留下大面積的疤痕,且狀況比長期吸菸者還糟。


▲美國外科醫生坎達爾(Brittany Bankhead-Kendall)。(圖/取自TTUHSC官網


德克薩斯理工大學健康科學中心(TTUHSC)助理教授兼創傷外科醫生坎達爾(Brittany Bankhead-Kendall),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在前線醫治確診病患長達10月之久,在接手龐大數量的患者後,坎達爾透過病患的肺部電腦斷層掃瞄中發現,這些患者即便在康復後,肺部仍有大面積的疤痕與阻塞,狀況比長期吸菸者的還糟糕。


透過坎達爾提供的肺部電腦斷層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般的肺部清晰透徹,大面積黑色代表其充沛的空氣含量;吸菸者的肺部則有如迷霧般的白色斑疤,黑色面積也較少;而確診武肺後康復的肺部,卻壟罩著大範圍的白色斑疤,代表肺部所受過的損傷,相對地,代表著空氣的黑色部分也就更少了。


▼由左至右分別為一般民眾、吸菸者、確診者康復後的肺部X光片。(圖/取自推特


「我想人們必須了解,這並非是一種雙峰疾病(bimodal disease)。」坎達爾在接受《NewsNation》訪問時說,「即便病(武漢肺炎)已經好了,還是會留下揮之不去的傷痕。」在所有人都關注肺炎所造成的死亡率之時,坎達爾也提醒大眾要小心其所對身體帶來的後續影響。


透過坎德爾的研究比對,已可知曉肺炎對肺部所帶來的長久傷害,且程度十分嚴重,長期在美國醫療前線的坎德爾不停地說這種病真的「十分可怕」,並呼籲大眾要留意,若曾確診過武漢肺炎,並且在康復後仍有呼吸急促、難以呼吸的狀況,請馬上前往醫院檢查,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影響。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