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大賽/兄弟拚今晚封王! 擊敗統一即奪「睽違十年冠軍」

   2020-11-05 16:01 謝政廷 中信兄弟粉絲團、中華職棒CPBL、Lamigo桃猿臉書、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點閱:0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昨(4)日第4戰,中信兄弟在整場壓制統一獅火力之下取得勝利,系列賽以3:1的聽牌優勢領先統一獅,今(5)日第5戰兄弟只要再拿下一勝,就能奪得隊史睽違10年的總冠軍。

▲兄弟擊敗統一,系列賽3:1率先聽牌(圖/翻攝自中信兄弟粉絲團


昨(4)日第4戰,中信兄弟在第四局靠著統一守備失誤,加上高飛犧牲打、安打的串聯攻下3分,第五局靠著詹子賢的三分砲再進帳3分,比數在前五局已經擴大到6比0。統一獅全場雖然打出與中信兄弟相同數量的安打(9支),不過打線串聯欠佳,整場更留下5次得點圈的殘壘,雖靠著八、九局的兩支全壘打即時甦醒,將比數追至3:6,可惜後繼無力為時已晚,系列賽也陷入1:3的絕境。

▲詹子賢於第四戰表現擊出三分砲(圖/翻攝自中華職棒CPBL)


中信兄弟以系列賽3:1取得聽牌優勢,而中職31年來曾發生過14次3:1的情形,其中12次領先的球隊最終都順利奪冠,奪冠機率高達8成5,不過其中也有2次上演「絕境大逆轉」的劇情,有趣的是這2次都與兄弟有關。



3:1遭逆轉的情節,最早得追溯到2001年,主角同樣是今年的對戰組合、統一獅對上兄弟象(現中信兄弟),不過當時是統一取得3勝1敗的領先,而兄弟靠著主力投手「養父鉄」在第五戰完投10局以3:2贏球後,第六、七戰也都登板救援的神奇演出之下,最終帶領球隊上演奇蹟大逆轉,成功封王。



第二次則是2015年時,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現樂天桃猿)爭冠,而兄弟則變成苦主。中信兄弟在打完前4場時取得3勝1敗聽牌優勢,而Lamigo第五戰靠著王溢正先發完投9局以3:2贏球後吹起反攻號角,第六戰再下一城後,第七戰Lamigo靠著當時的先發洋投「明星」投出中職冠軍賽史上第一場「無安打比賽」之下,以11:0輕取兄弟、逆轉拿下冠軍。

▲兄弟曾於2015年慘遭Lamigo逆轉,與冠軍失之交臂(圖/翻攝自Lamigo桃猿臉書)


兄弟上一次拿下總冠軍得追溯到2010年,期間2014年到2017年和2019年都闖進台灣大賽,不過最終都未能奪冠,今(5)日第五戰兄弟將派出洋投羅傑斯先發,而統一則推出洋投布雷克應戰。如今兄弟再度面臨3:1的局勢,究竟是統一能延長戰線,還是黃衫軍能順利拋下彩帶,晚間6點35分決戰台南球場。

▲中信兄弟投手羅傑斯(圖/翻攝自中信兄弟粉絲團)


▲統一獅投手布雷克(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