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繁華地標淪鬼樓! 桃園戲院惡火後「猛鬼出沒」 港媒直擊恐怖身影

   2021-10-15 12:48 柯家媛 點閱:0


昨(14)日凌晨在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釀46死悲劇。早期鹽埕區是非常繁榮地方,城中城也曾是高雄著名地標,但是多次遇火劫逐漸走向沒落。資深媒體人丁學偉上年代節目《突發琪想》表示城中城並非唯一繁華地標淪鬼樓的案例,1990年桃園華國戲院也發生過火警,造成28人喪命,惡火後撞鬼傳言甚囂。


▲昨日城中城大樓發生火警,釀46死悲劇。(圖/壹電視)


丁學偉表示,以前在台灣也發生過同樣案例。桃園正發綜合大樓當時也是桃園市地標,非常熱鬧,一樓及地下室為小吃街,二、三樓為古早人理髮廳,四樓是華國戲院,五樓以上則是賓館。而在1990年除夕夜當天,桃園正發綜合大樓發生火警意外,釀28死悲劇。


▼丁學偉在節目上講1990年的華國戲院火警意外。(圖/突發琪想)


據了解,火災發生那天,有業者在地下室煮東西,突然轟一聲就整個燒起來。該大樓地毯牆壁隔間都是易燃物,而且各層樓間也因為產權不清楚問題,所以都將逃生門封死。雖然桃園消防隊離這棟大樓距離僅3分鐘路程,不過消防隊獲報抵達後,整棟樓都陷入火海。


丁學偉說,消防員抵達現場一片焦黑,很難辨識東西,卻在遠方看到一顆紅色的球在那邊。消防員好奇為何那顆球在火災後仍完好無缺,結果湊近一看,發現原來是一顆心臟,消防員當場跑到外面狂吐。丁學偉解釋,可能是那位死者被燒死之後,滅火時水一噴,他膨脹的身體突然急遽縮起來爆炸,心臟從身體裡面跳出來。


消防員進到女廁發現竟有15具焦屍堆在那邊,或許是死者們覺得躲在廁所裡面能逃過一劫,但仍舊難逃祝融吞噬。而據消防人員說法,因為廁所有水,高溫把水蒸發後,這些死者屍體被高溫、高熱蒸熟,看起來都跟豆腐一樣,一碰就碎,所以消防人員只能拿塑膠袋慢慢撿,才將一具具大體搬出來。而這28具死者屍體就擺在正發大樓的騎樓下,用白布蓋著,每一具屍體都是殘缺不全。


釀成28人死亡悲劇,卻因整棟大樓產權不明,沒辦法處理賠償問題,因此家屬憤而將所有牌位都放在大樓裡面,與大樓玉石俱焚。牌位擺久後,就頻傳靈異故事。據傳有人三更半夜經過這裡,聽到裡面有逃難、求救的聲音。附近鄰居受不了,向議員求情。議員白天到大樓察看,雖然當時外面天氣炎熱,但他說進去就像冷凍庫一樣,差點昏倒,議員助理趕快將拉他出去才沒事。


▼香港靈異節目偕同法師前往探索,就拍到一個小女孩身影。(圖/翻攝自YouTube)


接著有許多不信邪的流浪漢要找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住,就住進了正發綜合大樓,但卻不斷發生流浪漢離奇暴斃死亡事件。事情傳開,2006年香港靈異節目《有線怪談》還找來香港有名法師司徒法正,一同前往探索,節目組竟拍到一個小女孩身影,女主持人還中煞,當場昏倒。節目組二度嘗試上樓拍攝,還特地選另一條路,走到三樓樓梯口,司徒法正突然叫大家趕快跑,因為現場飄來一陣屍臭味,似乎是亡靈警告節目組的人員,「我們住在這邊,不願意被打擾,請你趕快離開。」


丁學偉說,雖然朱立倫擔任縣長後,把整棟大樓拆遷,蓋了公園,但還是不時傳出有人在那邊運動被沖煞到。後來種了7棵大樹,擺了七星陣才平息一連串詭異事件。而這地區畢竟是桃園市中心精華地段,因此2018年又蓋成了新大樓,2019年就銷售一空,後續也沒再傳出靈異事件。


★《壹新聞》提醒您: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1014突發琪想全集:https://youtu.be/dWK4f4Az7eo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