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地震來襲淡定「繼續吃飯」! 議員轟柯:無知應道歉

   2021-10-25 17:30 編輯ˊ中心 點閱:0



昨(24)日天下午宜蘭發生大地震,台北市最大震度達到四級,但當大家緊張的防災避難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自己「繼續吃飯」,因為「塌下來跑也來不及」,不過這番發言卻引來議員痛批,認為柯文哲身為縣市首長,應該趁機宣導正確防災觀念,而不是「幽默回答」成為不良示範。


▼市長柯文哲表示地震時自己繼續吃飯。(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下午出席公開活動時透露,稍早地震發生時,自己正在吃飯,「想逃也來不及,只好繼續吃」。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就痛批:「這是毫無常識的錯誤示範,大家還餘悸猶存的時候,柯文哲市長卻是耍寶式的假裝淡定,在一般市民的眼中,看起來簡直就是無知。」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就痛批市長無知。(圖/壹電視)


阮昭雄表示,過去消防人員努力宣導逃生常識,但今天市長的問題發言會讓民眾被誤導,對地震毫無警戒,此話一出不僅對不起所有救災和防災宣導人員,更對不起人民!市長有義務宣導正確防災觀念,既然說了嚴重誤導民眾逃生的話,柯文哲對此應公開道歉!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認為市長成了防災的不良示範。(圖/壹電視)


而同樣不認同柯市長言論的還有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搞不清楚他的身分是什麼,市長在這個時候應該是要起頭,要跟民眾說要怎麼樣防災,而不是這個時候還在嘻嘻哈哈。」 不只 議員痛批市長成了防災的不良示範,聽到柯文哲的吃飯行程也讓民眾傻眼。


實際訪問民眾看法,民眾:「不太妥當啦!當個市長不應該這樣子,應該要關心一下災情還是什麼的,不應該講這些風涼話,雖然吃不吃飯是個人選擇,但身為首都大家長,卻沒傳遞 正確防災觀念。」吃了誠實豆沙包的柯文哲,再掀一波「失言」爭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