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基隆捷運一直騙? 柯文哲連轟5次「騙局」:根本蓋不下去

   2021-10-22 16:53 施婷翌 點閱:0


基隆捷運喊了30年,終於在昨(21)日有新進度,卻出現重大變化,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原本計畫與台鐵共用的部分路廊,將與台鐵「脫鉤」,會在近日和北北基首長確認最後路線。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基隆捷運就是場騙局」,引起外界熱議論,今(22)日,他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清楚解釋他認為是「騙局」的原因,也再度開罵中央。


▲柯文哲怒轟基隆捷運是場騙局。(圖/壹電視)


柯文哲首先提到民進黨執政後推出的「8800億元前瞻計畫」,他說:「請台灣國民回想一件事情,前瞻計畫第一炮是什麼?」他指出,當時總統蔡英文宣布前瞻計畫第一炮就是「基隆輕軌」,結果當年講到現在,都已經過4年了,到今天變成「基隆捷運」,才說路線要更改。「如果路線應更改,可行性評估要重做、環評也要重做,離開工日期還非常非常遙遠,所有努力全部打掉重練,因此無疑是一場騙局、更大的騙局」柯文哲再次開罵。另外還提到自己會和民進黨翻臉分手的原因,就是就是從「前瞻計畫」開始的。


柯文哲指出,關於基隆捷運路線他有研究,就算要改路線,最重要那段「八堵到基隆」還是沒講怎麼處理,是要共軌還是分開,「如果要捷運跟台鐵共軌,這樣設計上非常困難、技術上不易;如果要分開軌道,那不就要重演南鐵東移的事件嗎?要多加一條路線,兩旁房子要拆多少?」他非常質疑可行性,「我非常清楚,不管基隆輕軌或捷運,根本蓋不下去,所以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


最後柯文哲反問,「如果當年講的路線跟現在不一樣,那當年的計畫不就是拿出來騙大家的嗎?」,如果真的要問他為什麼說基隆捷運是「騙局」,那請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明換路線原因,「要不要講他作為前瞻計畫第一炮的『基隆輕軌』從頭到尾都是假的。」柯文哲氣極反笑地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