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線民風暴延燒! 施明德爆料:謝長廷是公認的抓耙子

   2021-10-22 16:23 編輯中心 點閱:0


線民風暴再擴大!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被爆出曾是抓耙子,現在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又表示美麗島事件當時沒有一位辯護律師為受刑人辯護,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是當年辯護律師之一;而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開直播,希望還原歷史真相。


線民風暴延燒,謝長廷近日被爆出曾是抓耙子。(圖/壹電視)


呂秀蓮日前開直播說道:「我想真相只有一個,有些人有些手法會讓人覺得是不是心虛。」而這席話暗指誰心虛?近期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的線民風暴,呂秀蓮也是當年美麗島事件的受刑人之一。


▼呂秀蓮日前開直播暗指有些人及其手法讓人覺得心虛。(圖/翻攝自臉書)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爆出駐日代表謝長廷當年是政治線民,並指出謝長廷幾乎是這二十至三十年公認的抓耙子,也表示自己作為當年坐在被告席上被唯一死刑審判的當事人之一,必須對歷史及台灣後生説一句真話:「所有辯護律師,沒有一位在法庭上替民主運動辯護,一句都沒有。」陳嘉君更指出應該探究的方向是「美麗島辯護律師誰不是特務?而不是問誰是?」


▼施明德於臉書說道當年的心聲。(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當年的辯護律師,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名單中。對此,蘇貞昌強調自己一生坦蕩,備受檢驗,並說道這些年輕律師們卻都第一次去登記軍法辯護,站上軍事法庭,就由法庭辯護的過程,讓被告的主張、信仰及奮鬥。蘇貞昌還原當年處境,強力反擊,但近日掀起轉型正義,歷史真相恐怕沒那麼單純。


▼蘇貞昌出面還原當年的處境並強調自己一生坦蕩。(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