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這首是R&B很難唱!」高嘉瑜飆唱《玻璃心》 網笑:真的碎一地

   2021-10-22 13:30 施婷翌 點閱:0


歌手黃明志日前和陳芳語合作,推出新曲《玻璃心》,乍聽下是首浪漫情歌,卻意有所指「中國小粉紅」,諷刺意味超濃,讓這首歌瞬間爆紅。而立委高嘉瑜昨(21)日在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也提到這首歌,還堅持要大開金嗓,唱給大家聽,唱完後才嬌羞說「因為這首是R&B超難唱,我真的唱得不太好啦!」


▲立委高嘉瑜在節目上高唱《玻璃心》。(圖/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


黃明志和陳芳語合作新曲《玻璃心》,歌詞雖隻字未提「中國」,卻提到「出征」、「共同富裕」、「要脫貧」等字眼,暗諷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及酸民「小粉紅」,大膽言詞讓這首歌爆紅。常在媒體面前一展歌喉的立委高嘉瑜,在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最近一直在聽這首歌,就想唱給大家聽。而聽到高嘉瑜要唱歌,主持人謝震武瞬間瞳孔震動,當場嚇傻,不知如何回應,高嘉瑜見無人反駁,接著說:「這首歌真的超難唱的,製作單位是沒有要我唱,但我很想唱給大家聽」就大開金嗓,唱起《玻璃心》。


不過才剛唱幾段,疑似因為走音的太誇張,高嘉瑜就停止高歌,嬌羞說道:「不好意思,因為這首是R&B,真的是超難唱,所以我唱得真的是不好,我自己承認,這首我唱不好。」讓現場來賓笑翻,網友也紛紛表示「高嘉瑜一唱…玻璃真的都碎了XD」、「被你這樣一唱我都不知道原唱怎麼唱了」、「高委員可以在金門放個大喇叭對中共做心戰喊話,中共士官一定馬上自盡」。


▼聽到高嘉瑜要唱歌,主持人謝震武當場傻眼。(圖/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


唱完歌後,高嘉瑜不忘回歸正題,剖析《玻璃心》歌詞背後意涵,她表示,這首歌歌詞雖然沒有提到「中國」,但是有很多影射,甚至還提到「你愛吃鳳梨、蘋果、果子狸,蝙蝠」等詞彙,好像就在影射中國什麼都吃,才會有SARS、Covid-19的宿主。


除了《玻璃心》這首歌,高嘉瑜還提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黃明志過去曾幫他製作宣傳高雄歌曲《出去走走》,當時也有很多人認為,歌詞也有一點反諷韓國瑜的味道,不過黃明志的創作一直都有一些社會警示,「但《玻璃心》能夠得到大家這麼多共鳴,也就凸顯說中國連一首歌曲都容不下,明明隻字未提中國,卻要下架歌曲、封殺藝人,也顯現中國現在是多麼的玻璃心,真的是名副其實。」高嘉瑜說。


▼高嘉瑜唱《玻璃心》精彩片段。(影/年代節目《新聞面對面》


點我看更多《新聞面對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