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批自購「BNT疫苗」抵台! 中國邀功遭罵:吃豆腐不要臉

   2021-09-02 15:37 編輯中心 南華早報 點閱:0



首批BNT疫苗今(2)日運抵台灣,結果中國官媒新華社,卻表示這是上海復星供應「台灣地區」的「復必泰」疫苗,毫不意外又吃台灣豆腐搶功,被陸委會痛批是統戰口水,綠委也大罵中國太不要臉。


首批BNT疫苗今日抵台灣。(圖/壹電視)


但根據新華社報導,原本這批疫苗出貨時包裝上有「復必泰」的簡體字布條,抵達桃機時離奇消失,疑似是有高層下令移除,台積電則表示,這是廠商的宣傳慣例,但因事先沒告知所以抵達後要求移除。 


▼中國表示疫苗來自上海復星供應的「復必泰」疫苗。(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自購的首批BNT疫苗,終於從德國直達台灣,中國各家官媒卻大肆報導,利用疫苗進行統戰內宣。中國官媒新華社大大標題,寫下「上海復星醫藥供應台灣地區」,「首批復必泰疫苗在盧森堡啟運」等內容,也提及第二批約91萬劑,將在一個禮拜後運送,但整篇報導,不只隻字未提台灣政府,還進一步抹黑,大吃台灣豆腐。


▼中國新華網相關報導。(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廈門衛視表示,儘管民進黨當局,曾多次無理阻撓台灣民間,自購印有復必泰標籤的BNT疫苗,但仍攔不住黨內民眾的期盼。對此,陸委會也立刻回擊,強調一切防疫作為和成果,都是「台灣政府」和民眾協力合作,痛批中國用統戰口水分化我團結。 


▼冷凍櫃掛著簡體字「復必泰」的布條。(圖/壹電視)


但就算中國在疫苗上賣力搶功,似乎還是徒勞無功,因為根據新華社報導中的照片,疫苗在盧森堡上貨時,冷凍櫃上雖確實掛著印有簡體字「復必泰」的布條,但疫苗抵台後,布條和 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的字樣,都神秘消失不見,而幕後功臣就是台積電。 


在得知這是德國原廠的宣傳慣例後,因事先沒有告知,所以依照約定,在抵台後要求移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也發表相同聲明,並強調這批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德國BNT疫苗 標籤易改,但兩岸在疫苗標籤和包裝上持續角力,攻防恐怕不會隨著首批BNT疫苗抵台,畫下句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