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幼稚園群聚擴大! 新北升三級? 侯友宜曝目前規劃

   2021-09-07 10:22 劉德苓 點閱:0


今(7)日新北市長侯友宜早上召開應變會議,宣布確定再新增5人確診,包括2幼兒、3位家長而目前與幼兒園相關學校,共四校啟動預防性停課。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壹電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昨(6)日開始,新北市的防疫作為就是將所有陽性反應視為Delta病毒來看待,不要讓疫情再度擴大。侯友宜也說,根據了解,採檢PCR陽性的有5人,包含2位幼兒、3位家長;其他的都已送到集中防疫旅館,182位中有160位採陰,剩下的20位結果還沒出爐,會持續擴大再度匡列。


侯友宜說,雖然這些陽性案例都是在的匡列中採檢出來的,但外面其他機構的停課,包括安親班等等,市府嚴判必須要維護孩童安全,因此目前採取「預防性全校停課」。


關於餐廳內用的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明確表示,新北市早就有明訂自己一套內用規定,只要「新北市有確診的Delta病毒,餐廳內用一律取消。」侯友宜表示,面對Delta,民眾必須全面迎戰、要更戒慎恐懼,並嚴格落實人流管控,保持低度活動。因為脫口罩吃東西是非常危險的傳播行為,所以只要有Delta的確診病例,新北內用全面取消。


至於未來是否會回到三級警戒,侯友宜表示這部分是中央的權限。但他依舊建議指揮中心,假設Delta病毒一旦確定進入新北市,那就回到三級警戒,讓大家一同全力備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