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幼園群聚視同Delta!」 侯友宜宣布:新北升級「強化二級警戒」

   2021-09-06 22:54 謝政廷 點閱:0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其中1名幼兒園老師確診,感染給8名學生及1名家長,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晚間緊急宣布,板橋幼兒園10人感染將視同Delta病毒,為全面備戰,即刻起新北市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壹電視)


侯友宜在臉書發文開頭表示,雖然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但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晚間緊急舉行高層應變會議,除了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也宣布即刻起,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三校共五班、一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一人、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侯友宜指出,目前幼兒園全校師生以及包括夜間安親班在內,所有匡列對象都需要採檢,即使是陰性,也必須一律送往防疫旅館隔離十四天,才能避免疫情擴大,幼兒園的小朋友都還很年幼,「我們會讓每個孩子都能有一位家長陪同住進防疫旅館,做好隔離防護,保護好孩子,提供最安全的防疫環境。」


侯友宜說,在這起事件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感染,更沒有一個人願意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面對疫情,共同的敵人只有病毒,「同在這塊土地上,大家惟有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防堵,才能戰勝疫情!」


▼侯友宜臉書全文。(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