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又是「西堤鏈」! 楊梅電子廠傳1確診 急篩650員工全陰性

   2022-01-19 21:37 編輯中心 點閱:0


西堤餐廳群聚感染傳播鏈持續擴大,危機延燒到桃園區的電子廠,楊梅一家日本電子零件大廠,有名男員工確診,因為他曾在1月9日到西堤用餐,結果跟案17774西堤女工讀生接觸遭感染,1月17日確診,衛生局昨(18)日緊急對全廠650人進行採檢,幸好都是陰性。

 

電子廠傳1員工確診,該廠的辦公室及廠房全面清消。(圖/壹電視)


這間位於楊梅的日商電子大廠,因為其中一名男員工曾到西堤餐廳聚餐,接觸過確診者而染疫,讓該廠立即啟動相關應變措施。電子廠管理部協理表示:「因為我們公司事業體滿多,這只是我們其中之一的事業體,所以就是根據政府的指導,相關的單位才會暫時停工。」據了解,日商電子廠員工約有700人,目前停工或遠距辦公的員工大約有300人左右,所有員工都完成PCR採檢。 


 但桃園工廠員工染疫可不只這一樁,另一間位於中壢的金屬熱處理工廠也有一對夫妻到西堤用餐後相繼確診。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道:「在同一職場夫妻檔,目前有38人匡列隔離,全職場召回採檢376位,其中97位是陰性,其餘在檢驗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疫情及採檢結果。(圖/壹電視)


所幸兩間工廠召回的員工,PCR採檢結果都是陰性,無人染疫。針對員工確診,各家工廠 紛紛啟動緊急應變措施,部分電子廠採取員工分流,同時實施遠距離辦公,眼看桃園疫情持續延燒,各大企業及電子廠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