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投一家十口擠破屋! 女童寫信求助...終於大改造房間

   2022-01-17 17:58 編輯中心 點閱:0


南投國姓一位小六女童,家裡住的環境十分老舊,斑駁昏暗的鐵皮屋,擠了一家十口,女童曾經向議員寫信求助,想要改善惡劣的居住環境,但卻被爆出祖父有存款上千萬,只是老人家不願意修屋。不過來自台南的做工行善團認為,雖然大人無意改變整體環境,但還是特地北上,希望替女童整理出一個適合居住及讀書的房間。 


▲日前台南行善團前往南投協助改善女童的居住環境。(圖/壹電視)


具有年代感的廚房,卡滿油污相當簡陋,牆壁屋頂也只是用鐵皮搭建,大白天的屋內卻相當昏暗,處處都是老舊斑駁的樣貌,這樣的環境如此糟糕,卻是南投一家十口人的棲身之所。家中念小六的大女兒曾寫信向議員陳情,希望可以改善居住環境,引起社會關注,但最後案情大翻轉,才發現原來爺爺加上爸爸的名下存款竟然有上千萬。


由於無法申請低收補助,而且老人家也沒有修屋的意願,但遠在台南的行善團認為可以先來改善女童的念書環境,於是趁著周末假日帶著器具,北上到南投,更換屋內老舊線路,還有照明設備也煥然一新。


女童的房間經過改造後變得寬敞明亮。(圖/壹電視)


裝潢施工結束後,載來各界愛心捐贈的二手家具,準備升國中的大女兒,從過去擔心有蛇跑進來的房間,變為寬敞明亮,適合讀書的空間。家裡經過兩天的施工,進行全面大改造,變成更棒的環境,也讓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豎起大拇指比讚。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