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碗20元難找! 精選台北6間「超強麵線」 米其林也推薦

   2021-10-08 13:50 蘇祐萱 點閱:0


主計長朱澤民「一碗20元蚵仔麵線」成為熱門話題,PTT上網友發文尋找全台有賣20元蚵仔麵線的店家,確實在板橋龍興街、三重永福街等地找到20元的「清麵線」。不過,現在想吃到如此便宜的麵線不容易,但北部仍有很多好吃的蚵仔麵線,《壹電視》整理以下幾間人氣店家提供參考!


▲如今已經很難找到一碗20元的麵線。(圖/壹電視)


黃金麵線

首推Google評論4.5顆星、評價超過1600則的「黃金麵線」,被網友列在台北三大好吃榜單內。麵線種類有蚵仔、大腸、肉丁以及綜合口味,不少人認為分量給的大方,而且配料一點也不馬虎,大腸頭滷得入味、軟嫩,蚵仔大顆,肉塊更是鮮甜Q彈,另外,這裡還有賣清麵線以及小籠包。基本上想要吃上一碗一定要排隊,但CP值高,值得來嘗鮮!


▼網友激推黃金麵線。(圖/翻攝自黃金麵線臉書


麵線傳奇

位於民權西路站的「麵線傳奇」,同樣也被評為台北三大好吃的麵線,這裡的麵線分成「綜合麵線」、「清麵線」,綜合口味內有大腸頭、鮮蚵、瘦肉,另外麵線沒有濃厚的勾芡、味道偏清爽滑順,有不少網友推薦特製辣油,喜歡吃辣的一定要嘗試看看,此外,店內也貼有建議吃法,烏醋、蒜泥、蠟油、胡椒粉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添加。


萬華陳記麵線

「陳記麵線」是龍山寺的老牌美食,有三種口味:綜合麵線、蚵仔麵線、大腸麵線,使用的蚵仔來自嘉義東石港,大蚵又肥美,大腸夠味、有口感,而陳記最大特色就是蒜味濃厚,如果不喜歡蒜味的人,也可以事先跟店家說,另外網友也推薦可以加點辣醬,提升味道。


▼萬華陳記麵線。(圖/讀者提供)


樂業麵線

「樂業麵線」是很多人的口袋名單,有大腸、肉丁、蚵仔等口味可以選擇,不少網友都推薦它的肉丁,不會帶有粉粉的口感,另外店家配料給的很多都藏在碗底,開吃時都會被滿滿的餡料給驚豔到。


士林廟口阿輝麵線

「阿輝麵線」曾榮獲米其林美食指南推薦,一碗麵線50元有找,但分量十足,價格便宜,美味卻不打折,口味有清麵線、綜合、大腸以及花枝。而米其林推薦理由寫道「麵線帶蔬菜甜味,實而不華,是內行才知道的店」。


阿輝麵線榮獲米其林美食指南推薦。(圖/翻攝自阿輝麵線臉書


同安街麵線羹

這間麵線已經有52年歷史,是古亭的人氣美食。這裡只賣麵線、麵線羹、肉羹還有臭豆腐,每份都只要40元銅板價,比較特別的是,麵線配料除了有大腸外,還會淋上帶有蒜味和沙茶的醬汁,至於麵線羹配料有肉羹、大腸、筍絲、黑木耳,不少人激推一定要點麵線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