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璨樹襲「東台灣」災情慘! 台鐵宣「全面停開」至晚間

   2021-09-12 16:59 編輯中心 點閱:0



璨樹颱風從巴士海峽沿台灣東部海面往北移動,目前颱風中心在東部海岸外約80公里的位置,蘇花公路將預防性封閉到下午4時為止。至於台鐵東部幹線列車,到下午六時前全面停開,璨樹颱風掠過後,造成台東是部分路樹被吹倒,至於離島蘭嶼,本台獨家取得蘭嶼昨(11)晚,風強雨驟的現場情形。 


▼東台灣風雨交加。(圖/壹電視)


中颱璨樹來勢洶洶,過境蘭嶼風強雨驟,直到昨日晚間10時,蘭嶼降雨量高達209毫米,居全台之冠,強風豪雨島上居民膽戰心驚。蘭嶼鄉公所秘書吳清美,表示都是路樹倒塌,現在所有電都在恢復當中,昨日晚間就停電。


▼璨樹颱風導致東部災情慘重。(圖/壹電視)


路樹倒塌,土石崩落,風雨過後蘭嶼鄉動員搶修,目前全島陸續恢復供電,璨樹颱風持續往北,在花東沿海掀起長浪,為了避免意外發生,蘇花公路及中橫公路,都先啟動預防性封閉。

記者:「目前他到下午4時才開放

蘇花公路用路人:「也是要繞過去啊,因為行程都已經延誤到,我們也是等開放而已。」


▼蘇花及中橫公路封閉影響用路人。(圖/壹電視)


不僅公路暫時封閉,東部幹線鐵路交通,從台北往返花蓮台東的,各式對號列車,中午以前也通通停開。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表示各級對號列車,今日首班車開始以後,一直到中午以前都停駛,區間車的部份,視風雨狀況來行使。璨樹颱風牛步往北,公路及鐵路交通 恢復時間尚未確定,用路人及搭車民眾,出門前還是先詢問清楚,以免造成不便。


 吊車忙著清運倒塌的路樹,璨樹颱風掃過台東,市區到處一片狼藉,天亮後工作人員忙著清運路樹。另外造成台東縣3339戶居民停電,目前已經搶通大半,台電公司表示,工程人員 加緊趕工,預計會在今日入夜前,全數恢復供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