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風王「燦樹」威力強大! 「19縣市」列入陸警範圍

   2021-09-11 19:37 編輯中心 點閱:0



璨樹颱風在這兩日最靠近台灣,持續北上過程中,預估明(12)日上午才會加快腳步。風雨方面,中央山脈兩側大不相同,今(11)日白天東半部持續下雨,西半部晚上也會開始降雨。到明日清晨雨會越過山脈,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大雨,而現在全台都在「陸上警報的範圍內」。


▼燦樹颱風強勢來襲台。 (圖/壹電視)


海浪拍打著,礁岩激起浪花,璨樹襲台,宜花東地區11日開始,不僅風很強,大雨也是 斷斷續續,尤其颱風在周末這兩日,影響台灣最為劇烈。氣象局表示,今日到明日,颱風沿著東方海面北上,不管是颱風受到高壓的邊緣或是受到地形,是否會影響到颱風路徑的調整,因為這個颱風,它的風雨結實,集中在暴風圈附近。


▼宜花東地區風雨強大。(圖/壹電視)


今年最強系統「風王」璨樹,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前進,預估12日上午才會加快腳步,改以每小時20公里,持續北上的過程中,氣象局更是擴大陸上警報範圍,包含台北、基隆也都 列入警戒區,全台19縣市都在範圍內。 


▼氣象局擴大陸上警報。(圖/壹電視)


潛勢路徑圖看得更清楚,今日早上9時暴風圈已經觸陸,今日晚上到明日上午這段時間,影響最劇烈,颱風路徑一路沿著東部海岸線切過去,再逐步北上,宜花東都是「狂風驟雨」。到了下周一,雖然璨樹颱風逐漸遠離,但也讓西南風稍微增強,中南部地區會有短暫雨 。


除了宜花東「嚴防大雨」,從今日晚上至明日早上,不只東部,連中南部山區、西部平地 都會出現較強雨勢。到周日下午2時,累積雨量預估最多是在宜蘭平地,有200到340毫米,山區300到490,另外花東平地150到300毫米,山區落在200到340,而 新北市的部分,平地、山區 都各有100到190毫米,希望民眾提高警覺,才能減少災害風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