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埃及爸2親屬「抗體陰性」! 三人足跡遍布8縣市

   2021-09-11 17:49 編輯中心 點閱:0



確診埃及父親的哥哥和表哥也染疫,2人的抗體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根據我們掌握的獨家消息,他們3人是國道邊坡工程外包商,足跡才會遍布北部及中部,8個縣市,新北市府也強調,相關足跡也會通知其他縣市,而他們的公司位子就在台北市,但附近鄰居說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人,根據網路媒體報導,埃及媽媽也說小朋友有症狀,家人全都請假,也重覆篩檢多次都是陰性。 


▼染疫埃及父親一家人確診,環保局人員在住宅大樓外清消。(圖/壹電視)


環保局人員在住宅大樓外,進行大清消,染疫埃及父親一家三口確診,就連他的哥哥及表哥也同樣染疫,足跡還遍布全台多個縣市。


中央疫情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跟埃及個案相關的兩位他的親戚,抗體的檢驗都是陰性,代表說感染時間應該不久。」


兩人體內都沒有抗體,不排除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是感染源,因為確診的埃及人常去三重找哥哥及表哥,兩人8月4日跟埃及爸爸同班機回台,檢疫期間三採都是陰性,9月7日被匡列仍採陰,隔天再次採檢確診,Ct值較高,而這三人是一同工作的夥伴。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這三位都是自行駕車到山區,一起進行非常小型的工程,所以在他們工作的時候,沒有其他的工作夥伴。」


▼檢疫期間三採都為陰性,9月8日再次採檢確診、Ct值較高。(圖/壹電視)


染疫三人是國道邊坡工程的外包商,都自行開車到公司,在一同搭工程車,足跡遍布北部及中部,只有雲林沒有足跡,雖然一路上只有三人,但仍怕病毒傳播,而我們獨家掌握,他們的公司就登記在台北市。


附近居民:「好像在這邊上班吧。」

附近居民:「對啊,可是很久都沒有看到了啊,外國人啦,那個這陣子都沒有看過了。」


雖然公司登記在台北市,不過附近鄰居很少看到他們出入;而根據網路媒體報導,埃及媽媽說自己沒有壓力及情緒,很高興幼兒園老師從箭靶脫身,而他們家小朋友一有症狀,家人就沒有上班上課,居家快篩是陰性,自己去採檢PCR也是陰性,但大眾只會看到他們陽性的結果,就怕若埃及爸爸是境外移入個案,同班機的乘客也得謹慎處理,以免疫情再往外擴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