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強颱璨樹威脅大! 專家警告:接近最強等級

   2021-09-09 18:51 編輯中心 點閱:0



強烈颱風璨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璨樹將在9月12日掃過台灣,也不排除登陸可能性,周六至下周一影響最為劇烈,預計最快今(9)日晚間到明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而明日下午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臉書分享,對璨樹颱風目前的觀察,種種特徵都顯示很有可能是最強等級的強烈颱風。


▼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璨樹颱風的強度很接近最強等級。(圖/翻攝自臉書)


結構紮實、颱風眼清晰可見強颱璨樹,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5公尺,威力不斷增強,預估暴風圈侵襲機率也明顯上升,專家更示警七級暴風半徑可能再增大,周末開始恐會挾帶豪雨襲台。


▼氣象局預估的強颱璨樹相關資訊。(圖/氣象局)


針對強颱璨樹暴風圈侵襲的機率,預估首當其衝的恆春72%,而台南、高雄、屏東加上台東地區也都超過60%,就連北部也都有36%,更不排除有中心登陸的可能性。氣象局也表示預估最快今日晚上或明日發布海上警報,周六到下周一影響最為劇烈。


強颱璨樹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周六開始,東部及南部會有陣雨出現的可能,東南部的恆春半島雨勢更加明顯 ,而周日 全台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雨勢恐會持續下到禮拜一。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臉書分享觀察璨樹颱風的眼牆雲系均勻環繞,雲頂溫度是紅色帶黑的低溫,都顯示璨樹颱風很接近最強等級。


【強颱璨樹相關報導】

 ▶璨樹路徑難預測! 暴風圈持續擴大 氣象專家:最快明發陸警

 ▶「璨樹」路徑詭似2014「鳳凰」 專家:速度快、威脅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