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埃及爸釀Delta群聚? 「三大疑點」待釐清 專家憂不只一波傳染

   2021-09-09 19:03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中,目前發現唯一境外移入個案,是確診孩童的埃及爸爸(案16160),3採陰卻又轉陽。現在同一棟大樓的台大麻醉護理師也確診,由於確診孩童和母親是目前已知個案中,最早的發病者,讓埃及爸爸被不少人認為疑似就是指標個案,也引發 這起幼兒園群聚的3大疑點。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圖/壹電視)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中,雖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8日的記者會上表示 目前在新北已經匡列1062人並居家隔離1013人,而外界把疑似的感染源頭,都指向了其中一位確診孩童的埃及爸爸,更歸納了3大疑點。


疑點一:埃及爸爸如何傳染家人?

陳時中表示,「當時候(埃及爸)是在回來時候居家檢疫的過程都是採陰,後來再陰陰陽陽的情況,也不是不可能。」目前案16160埃及爸爸被列為境外移入個案,但指揮中心語帶保留,不敢排除他把病毒帶入台灣的可能性,只不過埃及爸爸3度PCR檢驗都是陰性,就算有病毒殘留,殘留量也應該相當低,有可能會是他感染太太和小孩,再把病毒傳進幼兒園嗎?


疑點二:埃及爸一家是源頭嗎?

陳時中表示,相關這些情況也不能完全講說一定是這位埃及人把病毒帶進來,我相信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去釐清。由於國內先前Delta確診個案幾乎都是境外移入,專家推測Delta變異株還沒廣泛在台灣社區傳播,所以整起群聚,可以視為同一個事件,但源頭卻不一定是來自埃及爸爸一家人。


疑點三:新北早有Delta隱形傳播鏈?

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裡面到底有幾波的傳播,單單從目前這樣的資料,少部分幼童還有一些症狀,所以還沒有辦法很清楚。到底有多少波的傳染。不過我們大概可以比較清楚,應該是不只一波的傳染。」


▼到底是從哪裡傳染,只能靠基因定序結果出爐釐清(圖/壹電視)


到底是社區大樓,先有小型傳染鏈從小孩帶到幼兒園,還是病毒先入侵幼兒園再傳到社區,誰先誰後,仍有靠基因定序的結果出爐才能釐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