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警戒! 北市不限制內用 柯文哲籲:減少內用、聚會

   2021-09-08 15:45 劉德苓 點閱:0


為防堵Delta疫情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9月9日至9月15日將禁止新北市的內用,並會以滾動式調整的方式來做應對。至於作為共同生活圈的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將不跟進「禁止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下午記者會上表示,因為新北市陸續出現確診者,才會出現因應的防疫措施。他表示,作為首都生活圈,台北理應上應該要與新北一致,不過在台北市沒出現確診例的情況下,他作為台北市長要「務實的」處理這些問題,避免有任何風吹草動就過度升高防疫等級。他表示,必須在疫情跟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台北市維持開放內用,但還是呼籲民眾盡量外帶。(圖/壹電視)


柯文哲表示,但防疫準則還是要落實,並宣布台北「不禁止內用」,但他還是呼籲民眾盡量以外帶為主,減少內用的時間、並降低聚會頻率。至於中秋烤肉的部分,重點不是「能不能」,他只能呼籲大家減少相關聚會,落實目前的二級警戒規定。


柯文哲再次呼籲,實聯制一定要做好、體溫要確實、有症狀的人不要隨便跑出來,現在必須靠每位民眾的自覺來防堵疫情,這次務必以「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來面對,自己心裡要知道現在是「危險的」,才是現在最重要的防疫方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