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幼園群聚再+5! 新北急強化二級 侯友宜:驗出Delta即停止內用

   2021-09-07 16:20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市幼兒園染疫擴大,今(7)日上午市長侯友宜公布,又有2幼童與3家長確診,確診人數已累積到16人,另外還有中和一所國小的獨立確診個案,全新北市多達4327人停課,台北市三間托育也有孩童,曾到過板橋某幼兒園,預防性停課;新北市強化二級警戒,侯友宜強調,如果病毒株被驗出是Delta病毒,不排除提升到三級警戒。此外,新北衛生局擴大匡列後,也發現有家長從埃及回來,雖然檢疫期PCR是陰性,仍然會再進一步了解。 


▼目前相關校園已預防性停課並進行清消。(圖/壹新聞)


確診案例相關學校包含4個國小、1個托育中心,總共 4327名學生預防性停課,另外中和 也有國小傳出個案,校方緊急停課三天;而疫情還延燒到台北,中山區1間、加上中正區2間托育中心,有學童曾到板橋某幼兒園臨托,也預防性停課1天,等待採檢結果出爐。然而不只學校,全市警戒也跟著提升。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若驗出是Delta病毒,不排除提升到三級警戒。(圖/壹新聞)


除了長照機構禁止探視、陪病限1人,集會限縮室內50人、室外100人,病毒來勢洶洶,匡列不停擴大,台北地院日前也傳出有兩名職員是確診孩童家屬,所幸PCR陰性。小孩被停課 家長也困擾,但更令他們不滿的是,爆發疫情的板橋某幼兒園,晚上安親班竟然沒有立案,新北市府依兒少法祭出重罰20萬。新北市疫情大爆發,如何控制就考驗侯友宜的防堵能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