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身邊有確診者? 只要「手機號碼」 秒查被疫調過幾次

   2021-09-06 12:27 李亞妮 點閱:0


近日長榮航空爆出3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機師「突破性感染」,讓民眾憂慮社區會出現破口,也擔心自己是不是跟確診者接觸過卻不自知;目前可以提醒自己的方法,除了社交距離APP以外,也可以到衛福部官網查詢,只要一個步驟,就能得知你近期是否有被疫調人員調閱過資料。


▲輸入手機號碼、圖形驗證碼後,取得簡訊驗證碼,就能進入頁面。(圖/翻攝自衛福部)


台灣目前仍維持在二級警戒,不過相關場所仍有限度的開放,而在進入店家前,民眾必須掃QR Code或手寫登記建立實聯制,若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時,可藉該紀錄提醒注意自身健康狀況。現在民眾可以到「衛福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查詢服務」,在網站上查詢自己28天內是否有被疫調人員調閱過您的資料。


只要在網站上輸入手機號碼、驗證碼後,手機就會接收到一組OPT簡訊號碼,再返回到網站頁面輸入後,驗證行動電話,就能得知結果。《壹電視》小編實測時,官網一度顯示繁忙中,經多次測試後,最終成功進入到調閱紀錄查詢結果,提醒民眾在查詢時,需等待官網流量趨緩後,才能進入頁面查詢。


▼小編實測時,官網一度顯示繁忙中,最後成功進入查詢結果頁面。(圖/翻攝自衛福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