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芝加哥外站恐引進Delta?! 醫警告恐面臨「月死百人」

   2021-09-04 14:32 編輯中心 點閱:0



長榮航空機師確診案件,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不過因為曾到芝加哥外站,外界相當擔憂Delta變異株攻入台灣,所幸曾派飛到芝加哥的55名機組員,PCR都是陰性,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發出聳動預言,若沒有疫苗保護,恐怕一兩個月內就會有上百人死於Delta,專家也擔憂,只要有人感染,病毒就會遍佈機艙、住所等,應當嚴加清查人員,防止破口發生。


▼長榮航空三機師突破性感染。(圖/壹電視)


長榮航空連續五天就有三名機師確診,還是突破性感染,引發外界擔憂破口擴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三名機師都曾到芝加哥機場,因此要求長榮公司加強對於芝加哥外站的管理,像是曾到外站的人,都要居家檢疫14天。只不過東西方防疫觀念大不相同,目前就怕在芝加哥外站的地勤,或者接觸到的人不戴口罩,成了病毒傳播關鍵。


▼三名機師曾到過芝加哥外站,專家擔憂Delta攻入台灣。(圖/壹電視)


桃園市長鄭文燦:「外站的管理是有風險的,外站管理應該再檢視一次,執行泡泡還有一次性的房卡是否落實,長榮航空的機組員,特別是派飛到外站芝加哥航點的機組員一共是55人,昨(3)日也進行採檢,PCR檢測的結果都是陰性」。


雖然目前曾到芝加哥外站的55人都是陰性,但突破性感染的確診機師,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不過就怕Delta病毒攻入台灣,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Delta引發重症死亡率比其他新冠病毒株還要高,如果沒有疫苗保護,台灣肯定會再次面臨到一兩個月內上百人死於Delta變異株,此外,專家擔憂病毒恐怕到處散布,難以防範。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若無疫苗保護,台灣恐面臨月死百人情況。(圖/壹電視)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一個人感染,你會汙染整個他所經過的環境,包括飛機艙、航空公司的櫃台,或者是他們居住的地方,這個可能已經在他們長榮機師裡面,或是長榮航空的機組人員裡面已經傳開了,航空公司應該要徹底清查」。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圖/壹電視)


相關防疫勢必得嚴加清查,才能防止破口擴大,這波疫情切勿變成諾富特翻版,讓台灣加零早日再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