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二類人員造冊多「6.4萬」! 彰化最多縣長喊冤:列入鄰長

   2021-09-02 14:41 編輯中心 點閱:0



持續關心第二類人員,疫苗接種名單擴增爭議,首先,地方政府重要官員人數變多,疫情指揮中心解釋,是村里長和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也列進去。而接種人數,比造冊人數多了六萬四千多人,表示地方政府造冊名單沒傳齊全,也已經要求補齊。


▼二類人員造冊多「6.4萬」。(圖/壹電視)


其中,第二類官員最多的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喊冤,強調應是將鄰長列入第二類官員的原因,記者追查發現,會有落差,可能是因為身分類別重複,因為彰化有一名鄰長,透過1922預約系統,已經打完第二劑疫苗。


▼彰化縣緊急出面澄清。(圖/壹電視)


打疫苗亂象再起,但這一次是施打人員跟造冊人員兜不攏,因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CIOVID-19疫苗第二類接種情形,完成第一劑疫苗施打的人員,竟然多出造冊人員六萬四千多人,再引爆特權疫苗話題。


▼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此事。(圖/壹電視)


話題再起,全因中樣疫情指揮中心,八月三十日公布的CIOVID-19疫苗第二類人員,接種的詳細名單,被發現維持防疫系統的運作的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彰化縣報了八千兩百多人,雲林縣將近五千五百人,南投縣4千七百多人,以及嘉義市的3千八百多。陳時中表示,地方的重要的官員,有些是把相關的防疫的人員或是執行簡易,例如里鄰長這些人,就放在官員的裡面。


彰化縣府趕緊出面說明,因為把鄰長也列進去,才導致數量暴增,不過完成第一劑施打的人員,竟比列冊人員還要多,很有可能是因為,身分類別重疊了。全台拼接種率,疫苗的預約施打管理,還要防疫中心仔細抓漏。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