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還記得嗎? 網秀「電話卡」掀回憶 歪樓曝「暗黑秘技」

   2021-09-01 16:30 陳心綸 點閱:0


手機是現代必備的東西,但你是否還記得,以前拿著電話卡到公共電話亭,只為打一通電話的時候。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分享,並秀出「3大排電話卡」,表示以前談戀愛是很花錢的。貼文引起萬人按讚留言,還有網友在底下歪樓,分享電話卡的「秘技」。


▲網友發文分享「電話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文,並附上照片表示,以前那時代談戀愛是很燒錢的...只見照片中整齊擺滿「3大排」的中華電信電話卡。當時一張需花費100元購買,如果要長期與他人及親友連絡的話,花費下來的金額會相當可觀。


▼公共電話亭漸漸走入歷史。(圖/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雖然只有短短的一行字,就吸引大批網友留言,不少網友開始回憶,「追老婆的時候,皮包基本隨身至少3張電話卡」、「很討厭排隊打電話」、「根本是時代的眼淚」,也有人分享荷包失血的悲慘經驗,「我那時候曾經打電話費1萬多」、「遠距戀愛,1個月電話費都要燒上萬元」、「我打國際的,1張200元,當時大約有快2000張」。


更有網友在底下歪樓,分享電話卡的「秘技」,「貼透明膠帶可以一直打到爽」、「電話卡黑線用立可白塗過後,用奇異筆塗上去可以再打一次」,也有人嘗試使用立可帶,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成功,「我每次塗過後插回去,結果整個出口都是立可帶的屑屑,根本沒騙到電話費,反而浪費立可帶的錢」。


雖然電話卡及公共電話亭漸漸走入歷史,但目前各大超商,及中華電信各地服務中心均有販售「電話卡」,價錢有100、210及320元不等,如果想再回憶以前美好的時光,不妨久違的購買電話卡。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