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塔利班接收美軍裝備! 聖戰士機場飆車... 下秒出糗翻覆

   2021-09-01 16:05 編輯中心 DW、FRANCE24 English、TBS電視台 點閱:0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迅速佔領喀布爾機場,甚至有聖戰士在機場跑道上開車狂飆,沒想到車速過快,導致車輛翻覆。另外,據傳內政部長,將由塔利班內部最暴力的的好戰派系「哈卡尼網絡」領袖哈卡尼出任,相關結果將在近日對外宣布,同時他們也積極拉攏國際社會支持。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高調接收美軍裝備。(圖/翻攝自YouTube)


全副武裝,大搖大擺走進機場內部,接收美軍和北約盟軍留下的軍事裝備,大批聖戰士 坐在皮卡車上,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在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高調佔領喀布爾機場,在停機坪上慶祝勝利,不只登上軍機自拍炫耀,還有人把車輛開上機場跑道狂飆,沒想到車速過快,導致翻覆,車上的聖戰士和記者通通摔倒在地,儘管出糗,但這件事卻是勢在必行。


▼塔利班也積極拉攏國際支持。(圖/翻攝自微博


外媒報導,阿富汗新政府成員協商已經結束,內政部長將由塔利班內部,最暴力的的好戰派 「哈卡尼網絡」領袖哈卡尼出任,不只人事布局如火如荼,同時還積極拉攏國際支持。


塔利班高級領導人,和印度駐卡達大使舉行會談,這是他們接管阿富汗以來,首次與印度   正式的外交接觸,近來更不斷對中國頻頻示好,聲稱中國是「我們偉大的鄰國」,日前塔利班發言人指出,中方對於阿富汗的重建、經濟發展,能發揮建設性作用,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卻避談,是否承認塔利班政權,始終只堅稱尊重阿富汗主權和領土完整,不過種種舉動已經顯示出,塔利班想要建立政權的決心,甚至布局外交。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