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幼兒園防疫「禁脫口罩刷牙!」 家長怒批:矯枉過正

   2021-08-30 20:14 編輯中心 點閱:0



9月1日就要開學了,日前卻有家長抱怨,孩子就讀北市幼兒園,園方禁止幼童在園內刷牙,因為規定除了用餐喝水外,不准脫口罩;對此,台北市教育局則坦言,本周將公布校園「刷牙指引」,有條件開放。而面對開學在即,北市環保局也表示要在今(30)日前完成校園大消毒。


▼北市幼兒園禁止幼童在園內刷牙引起家長不滿。(圖/壹新聞)


一大早工作人員就在校內噴灑稀釋漂白水,因為9月1日就要開學了,北市環保局也力拚要在30日前完成校園大消毒,而北市環保局科長彭富科指出,大概會有307間校園進行校園周邊消毒,噴藥範圍包含各學校校門口家長接送區、校園周邊公共環境及校內戶外公共空間與設施,像是校內運動場、遊具、洗手檯、廁所等。


環保局力拼在開學前完成校園的大消毒。(圖/壹新聞)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今日親自到校園視察防疫,並說道,上課將採取實體上課為主,線上上課為輔,防疫相關物資包括紅外線感測儀、耳溫槍、消毒水及口罩也都要備齊。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已在8月中就提醒各個學校,需要的防疫措施跟資源能盡早規劃,教育部也會跟指揮中心,在疫苗的量做適度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親自到校園視察防疫。(圖/壹新聞)


此外,也有傳出有家長痛批防疫措施根本矯枉過正,因為台北市公立幼兒園禁止家長準備牙刷,讓幼童在園內刷牙,規定除了用餐喝水外,一律准脫口罩。而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則表示本周會把「潔牙的教學指引」發給幼兒園,讓園方可以採取分流及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來進行刷牙。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