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穿隔板逼卡下秒...「公車門悚夾頭」婦淒厲尖叫!

   2021-08-14 16:49 編輯中心 點閱:0



公車夾頭事件層出不窮,日前有一班公車,行經台北木柵靠站停下,有婦人為了圖方便,原地起身繞過隔板感應逼卡,剛好這個時候公車司機開門,婦人的頭就被卡住,動彈不得。對此業者說明,這是因為中門後方的隔板比較低,會加強員工宣導,乘客也要多加留意車門開關。


▼婦人整理菜籃時被公車門夾住。(圖/壹電視)


一名婦人買完菜準備搭公車回家,但座位太小只好把東西放到欄杆外,起身站起來整理時。公車開門,一個不注意,婦人的頭狠狠卡住,嚇得她放聲大叫!其他乘客見狀喊道:「開門開門!」、「好!先不要動!」乘客、司機趕緊上前幫忙,一邊安撫婦人,一邊提醒她不要亂動以免受傷。而車門夾頭事件,還不只這一樁。


▼一名婦人繞過隔板刷卡,結果被車門夾住。(圖/壹電視)


一班從捷運動物園站開往松山車站的公車上,一名婦人為了圖方便,原地起身手一伸,繞過隔板逼卡。剛好這時公車司機開門,婦人的頭被夾住動彈不得。對此有民眾認為,「婦人自己不太小心,我覺得他自己要注意。」、「這是不正確的啊,她應該要走過來正確的位置刷卡機的旁邊刷,這樣才比較安全啊。」


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業者說明這是因為中門後方隔板較低,乘客跨越隔板再碰上司機開門 就會因此被夾傷。有司機(非當事人)感嘆,「客運業者都會把別家的發生的事件拿來當作訓練素材,也有可能我們會發生,就看誰先發生,誰就會被拿來當作訓練素材。唉...就像穿越馬路一樣啊,大家都知道『紅燈停、綠燈走』還是有人會穿越啊,我們也只能就加強訓練。」


▼業者提醒民眾車門打開時要多加注意。(圖/壹電視)


避免夾人事件再發生,業者加強員工訓練,而公車為了防夾會在車門關閉處加裝氣壓防夾感應管,如果門關起來夾到乘客會自動打開。不只關門要留意,車門打開時也要多加注意,以免受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