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Delta病毒侵台! 陳時中:秘魯祖孫同機旅客、機組員將採檢

   2021-06-27 14:56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88例COVID-19本土病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9例死亡。而目前傳出從秘魯返台的祖孫確診,連帶將印度變種Delta病毒傳回台灣,造成屏東多人染疫,就有不少民眾擔心,搭同班機的乘客或機組人員,是否也有染疫且傳染的風險?對此陳時中也於記者會中做回應。


會中有媒體提問表示,日前有祖孫從秘魯返台後確診,且發現是印度變種Delta病毒,指揮中心是否有針對同機的機組員或乘客進行匡列、篩檢?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祖孫倆是於6月6月返台,而同機的機組員及乘客都有進行匡列,目前都是居家檢疫中,或曾經居家檢疫過,自主管理的時間也都期滿,不過指揮中心仍會進行回追,不過比較擔心的還是整體的染疫情況,針對整個從秘魯返台染疫的狀況了解,會以這個方向去回追同機的旅客。至於採檢的部分,指揮中心也會針對秘魯返台祖孫同機機組員與前後兩排乘客匡列採檢,會盡快完成。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