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恩主公釀高雄仁武13人確診! 「擴大採檢270人」最新足跡曝光

   2021-06-24 16:12 邱瀅軒 點閱:0


今(24)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29例確定病例,高雄則是新增6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今天新增的6例,跟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發生的院內群聚感染有關,不過陳其邁也強調,今日新增的個案已在衛生局匡列的範圍裡,請各位市民放心。


陳其邁也解釋此波疫情起因為一名設籍在新北市60多歲男子,曾在5月底時入住新北市恩主公醫院開刀,於端午節返鄉與家人過節,進而造成家庭群聚感染,第一波為昨日公布共有7人染疫,衛生局緊急擴大匡列採檢,今日又新增2家庭、6人陽性反應,目前累計13人確診。今日高雄市政府也公布相關足跡,包括家樂福、洗衣店、阿亮雞排仁武中華店等。


▲▼高雄確診個案足跡。(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確診個案足跡。(圖/高雄市政府)


目前衛生局已擴大匡列3圈,已採檢270人,PCR採檢已送驗,目前累計13人PCR陽性、204人陰性,檢驗結果陸續出爐。


而陳其邁也解釋,此案原本僅有2個家庭群聚,由於工作的接觸,又造成另外2個家庭群聚,因此目前共有4個家庭群聚感染的現象發生,陳其邁也再三呼籲目前高雄已禁止非同住者的室內社交聚會,如用餐、泡茶、打麻將等。陳其邁也提醒各位,在室內密閉空間感染風險最高,特別是英國變種病毒,1人可以傳播給5人,切勿心存僥倖,絕對要將口罩戴好,且不必要的社交活動絕對要禁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