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苗栗民代列「優先施打名單」... 遭議員砲轟! 徐耀昌怒斥回應了

   2021-06-16 16:27 李亞妮 點閱:0


全台疫苗量不足,需依照中央規定照順序施打,而昨(15)日各縣市也陸續開放高齡長者接種疫苗,村里長、里幹事也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昨(15)日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就在臉書上表示,縣長竟在記者會最後說要「函請中央將議員、鄉鎮市長、代表比照納入」,他看了實在昏倒,要縣長不要這樣相害;對此,縣長徐耀昌在今日記者會中也回應此事。


▲徐耀昌有意函請中央將議員、民代等,納入第二類優先施打名單。(圖/翻攝自徐耀昌臉書)


議員曾玟學就在臉書上向徐耀昌喊話,表示這次被中央納入的是村里長,他們是第二類中「實際執行居家簡易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真的有其必要,且很多第一線工作都是要由村里長來協助執行,當中可能會不小心染疫,但對於地方的民意代表,曾玟學認為目前「真的沒有必要先打」,更表示,不知道是有其他議員向縣長建議,還是縣長「好心」替民代爭取,但縣長似乎沒看到人民對於使用特權打疫苗有多麼生氣,這不是挖洞給民代跳嗎?這番言論也引起熱議,而徐耀昌更在今日疫情說明會中回應。


▲曾玟學昨日針對疫情說明會提出回應。(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徐耀昌稍早則是重砲回應,村里長為民服務,也是經常性的跟民眾接觸,不管是鄉鎮市長、縣議員或是民意代表,也是為民服務,基於公平正義原則,為什麼村里長可以打,民意代表不能打呢?他們經常下鄉服務,很多議員也都跑到疫區關懷、送物資,比那些只會在臉書叫囂的還要好一百倍,另外也表示,不要把自己看太偉大,都是經過中央核定,是否要施打疫苗,能自己決定,我考慮到的是要能把苗栗疫情控制好,要讓這些民意代表好好為民服務,不要把事情想得太複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