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鴻海、佛光山捐疫苗卡關? 總統府:絕無刁難

   2021-05-31 22:46 編輯中心 點閱:0



近日本土疫情延燒,國人搶著施打疫苗,就怕疫苗進口速度緩不濟急,不少民間企業紛紛表態爭取自主採購,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等,但政府則表示疫苗捐贈,需政府出面對原廠簽約,此舉也遭外界質疑,中央是否刻意卡關疫苗。 


▼總統府今日發布疫苗相關聲明。(圖/壹新聞)


郭台銘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還在爭取從德國原廠進口的「BNT疫苗」交貨,將在72小時內力拼申請文件。而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也說,5月27日就發文給疾管署但一直沒有回覆,民間購買疫苗起先是八個條件,後來又變成兩大原則,並表示政府好像不是很觀迎民間扮演太重要角色。


▼郭台銘表示正在積極爭取疫苗交貨。(圖/翻攝自臉書)


針對民間企業自行採購疫苗,總統府則發出聲明, 表達感謝並歡迎民間組織尋求疫苗的供應來源,但攸關國民健康安全,疫苗相關申請、授權書、數量等,指揮中心必須詳細瞭解,更強調府方全力為國人健康把關,絕無刁難問題。 


此外,台北醫學大學學者李崇僖也表示,目前國外施打疫苗與一般正式藥證不同,若採捐贈模式,無法保障後續供貨,一旦出意外,政府也無法要求賠償。民間積極想參與疫苗進口,結果如何還有待政府最後的抉擇。


 ▼李崇僖針對自購疫苗一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