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洲封城才清零! 台灣有可能比照? 陳時中:目前沒打算

   2021-05-30 15:41 李亞妮 點閱:0


今(30)日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266例、校正回歸89例、11例死亡,面對本土疫情的升溫,雙北也做出相關防疫措施,北市更在今日實施「四級兵推」演練;疫情爆發至今確診數仍破百例,第三級警戒有無幫助?是否要再升級?對此,指揮中心也說明最新回應。


▲本土疫情爆發,連日以來確診數皆破百例。(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本土確診數持續破百例,也把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但確診人數仍未下降,而防疫的強度各縣市首長都有不同做法、爭議,並舉例澳洲花了三個多月封城與鎖國,確診數才徹底清零,未來台灣防疫警戒是否需升級?或是選擇大規模接種,才能達到零確診?大概要花多久時間?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關的演練與討論指揮中心也不斷再進行,但目前並沒有封城的計畫與打算,還是把三級警戒做好;至於經過2個禮拜的三級警戒後,從個案來看是有效果的,而以這兩個禮拜的效果,下禮拜就能看到對整個疫情的走向和初步的研判。


另外,陳時中也回應,打疫苗並不會讓所有病例都清零,並提到去年前副總統陳建仁說過,「這樣規模的感染,有可能變成流感化的」,但如何控制住是目前大家都要努力的;陳時中也強調,會依照疫苗的供應量來及時施打,是目前所要努力的,並呼籲大家把三級警戒做好做滿,才是最重要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